黎深依舊抱著手臂倚在一旁,冷眼旁觀。



==========================================(承PART1)



「絳攸,你沒事真的太好了啊啊啊!」百合幾乎是淚流滿面的說,但是絳攸愣了一下。



「這什麼書?」黎深無聊的拾起絳攸看得津津有味的──民間傳奇故事。



繫玉結的由來



很久很久以前,有未向天上的星星一樣美麗的女孩子,只要她一出現,就算是仙洞省的鎮國之玉也會立刻失去光采。大家都說,她是「玉姬」。

很多人都聽說過她的美貌,但是她卻把它藏起,做著任何人只要一接近必會皺著眉頭加速離去的工作。她為帝王的狩獵圈工作。

這讓許多人都錯過了她的美貌……



「這是什麼鬼故事?」黎深看了幾行便丟回絳攸手裡。

看樣子他是一點興趣也沒有。倒是絳攸一碰到書,就像著了道一樣,馬上跌入書的世界之中。



黎深也不顧到底有沒有小孩在場,重複了一次方才的動作。



好在絳攸完完全全投入,對週遭的動靜充耳不聞。



百合的臉變得更紅了,就在她還在想要說些什麼時。



下一秒,她聽到了打從鼻子發出的驕傲,



「哼,怎麼樣,心動吧?」



「黎深你個大笨蛋!」



「呀,臉紅了。」



百合大叫一聲向反方疾走。



尾隨著她的黎深笑意更深了。



「那是錯覺,天氣熱,天氣熱啦!」可惡啊,自己到底在期盼什麼勁?期待接下來可能發生的事情嗎?天知道和這傢伙有「那種關係」會是多彆扭的事情!



「妳向來怕冷吧?」



「啊啊啊,我沒有比現在更想回到冷~颼颼的紅州了。」



「少騙人了,快看我,妳明明就心動了吧?」



「怎麼怎麼可能誰都不可能對這麼凶惡至極又隨隨便便調戲良家婦女的大惡人動心啦!」



百合一連串的的碎碎唸著,加快了腳步。



黎深聽到某個字眼猛地打住,「喂!妳已經入籍了吧?」



「不要不要我無法想像『真正』變成你的妻子會有什麼下場,在『那種事情』發生之前我要回去紅州處理公務了,你就留在這裡和絳攸一起冷靜冷靜相依為命等到我回來為止,如果你能和他要一點指甲洉來喝的話多少會有點作用吧,住在同一個屋簷下的你要是能更像個好父親就好了。對了!」



百合旋即轉身掏出一封朝廷公文。



「現在我想起來你好像得去進士訓練才行,絳一個人留在這麼大的府邸要是迷路了麼辦?雖然就算你在你也只會說一切和你沒關係然後完全置之不理的這種話,絳也太可憐了。我還是連著絳一起帶走,如果要回來的話應該也要等個兩三年吧,不對,要是你真的想我們的話你在想辦法弄一個芝麻綠豆官到紅州找我們好了,不過百分之兩萬你還是會勉強抓著中央官位留在有邵可大人的紫州罷。畢竟我們完全比不上那對你來說就是全世界的邵可大人。啊,這樣說起來你我永遠都見不到面了,這下可真糟糕,不過你放心我不會因為這樣就把戶籍遷出去的畢竟你(好歹)是紅家宗主要是沒個老婆會令人笑掉大牙的吧?我會好好利用紅家宗主夫人這個掛名頭銜所能得到的一切資源把小絳好好扶養成人的。咦?這麼說起來當宗主夫人多少也有這麼些好處,不對我在欣慰什麼……」



「妳說完了沒有?」因為想到可能和黎深履行某種關係義務而整個人陷入歇斯底里狀態的百合完全沒有注意到當事人額上的特大號靑筋。依舊滔滔不絕的放送著不明就裡但是極可能是肺腑之言的話語。

「所以說我就把小絳帶走啦,再見吧,我會假裝想念你的,走吧小絳。」



剛剛不斷疾走的兩人不知何時重返了小絳所在的舊書庫。



百合恍神地牽起沉迷其中的絳。絳的小頭依舊埋在書裡也就迷迷糊糊地拖著百合的手啦啦啦……



「什麼啦啦啦,把絳攸留下,其他隨便妳!」



「嘩嗚,絳呀!原來擬再這傢伙心中還是有那麼一丁丁點的地位雖然說這是因為知道母親總掛心著孩子所以砸大錢也要把小孩監護權爭來以換取妻子偶爾探視的懸長離婚男人的手段,不過能進到這個天上天下唯我獨尊的男人心中,絳你也是超乎常人的存在了,儘管我不曉得該為你哭還是笑。不過她為了你的監護權所給的龐大贍養費我就存起來作為你以後娶新娘的基金好了。我不能夠帶你走了但是記得要在這個人的身邊和府邸的其他極品(?)好人努力學習,並且拿這傢伙為借鏡,時時刻刻提醒自己要變成一個很完美的好男人才可以找到好新年喔……如果我還年輕的話我也可以列入名單的啦啦啦,所以說……」



沒有人留心黎深的臉沉得好像黑硯台,上好黑硯台啦啦啦……



「妳,現在,要回紅州就快滾啊妳!」



黎深重重地甩上書庫的門,震動之大讓櫃上的書本們在一次獸性大發的鋪上了小綿羊般無辜軟弱可憐的小絳的身軀,然後絳攸終於由書中醒了過來,一臉茫然的問。



「百合大人……呢……嗚啊……」



無需多言,眼下無論是在黎深面前提到擺核、白喝、拍核、開闔……都能深深的觸動任何想活命的孩子都不該觸及之物,更何況是正中「紅心」的絳攸乎?



另一方面直到上了馬車,百合才似大夢初醒的回復正常。

「為什麼會覺得好累好渴但是好舒暢呢?」然後她伸了個大大的懶腰。



「好了,幹活去。」



她似乎忘了很重要的事情。



=======================

預告:下回進入正題(終於) 提示 進士訓練&繫玉節



因為是中長篇盡量在這週末結束掉 我只是對被評定為坑的兩篇文說



「這世界上在墓坑(小電的或是嗯──)之前的坑都不叫坑」 (獻給暫

坑的兩文 【叔叔?公公?秀麗呀~大作戰】&【櫻絮】)

我會努力的 樓給大家水,正帖百度蟹



PS百合的句子不是我懶,而是想要營造一股作氣滔滔不絕的感覺,所以沒怎麼分句,貼切一點應當把標點符號都拿掉,但為了不讓大家頭昏眼花,我多少都有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芙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