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廢話很多認真話也不少的後記

其實這本本子剛開始是以蒲公英為本篇,短篇為番外來做準備的,但本篇的蒲公英遇到的瓶頸實在太多,比方說夏後秋後……雖然日文線跑過許多次,但配角的細節(新三笨與天文科眾)某芙的理解跟語氣轉換還無法掌握,而各個番外篇的時間點和一年級為主的那篇有些跳痛,最後決定了直接將短篇集結成一本。
決定路線後,寫作便非常愉快w雖然從預計的小短篇變成了稍長一點的中篇形式。
就像我自己在噗浪提過的……寫作當下是以「欸欸誰還沒有欺負過宮地快點上來」這麼考量(笑)
俗話說得好,越可愛的孩子越要欺負(並沒有#)
五個番外的時間點順序應該是這樣的


Singing under the starry sky(未發覺戀心的二年級時期)
蝶(二年級幹部交接後交往初期)
夏日大暴走(三年級交往期)
勾勾手指(大學後、訂婚前)
戀愛寫真(大學期與婚後回顧)

Singing under the starry sky這篇是前面很早就打了草稿,大約是一年前的事情,這篇希望呈現的是宮月兩人作為友達的相處模式,從動、漫的某些細節跟PSP增加獨白等等來說,宮地對月子抱持著特別想法應該是二年級之後(也就是PC遊戲主要時間),所以在那之前都是很模糊的,然後分處不同科也是一大重點,同時希望以月子在天文科的立場來刻畫月子本身。寫這篇的時候深深體會到,要讓12名彼氏同時出現在同一篇作品又不做到切換混亂實在需要很大的心思,切換太頻繁讓人有流水帳的感覺(從此以後我再也不敢怨念小蜜蜂的腳本了)切換不夠,又讓人覺得不夠全盤。
最後沒有對各科的表演做詳細的介紹,因為個人覺得重心應該還是在宮月身上,再寫下去有點模糊掉了,不過也可能會有人覺得沒能看到而失落吧!



蝶 這篇一開始的關鍵字是宮月、髮夾、蝶。原來是想以互相吸引、萬綠叢中一點紅的意象來描寫,同時也有宮地這隻蝶被月子(花?)吸引的含意。
但是、但是呢,到底最後為什麼從唯美向變成犬飼視角的吐槽向,還多了很奇怪的副標題……我只能說,犬飼真的太搶戲了。
是的,本來只想單獨讓犬飼稍微登場一下,沒想到他就自顧自的對這對笨蛋情侶吐槽起來,並且發揮了遊戲中金牌救援王的愛心。AFTER系列裡面犬飼不管在夏還是在冬都挺搶戲的,好感度不斷上升可能也是原因之一。
雖然跟預想完全一百八十度,但以這種方式來側寫也挺有趣的XD




勾勾手指
這是裡面某芙最最喜歡的一篇!也是一開始最先寫完成的一篇。夏後最大的亮點就是宮地家珍妙的兄弟組,可惜沒有像部長家有那麼大的比重……這是第一次把宮地兄弟的文公佈出來,卻有一種寫了很多次的感覺,大概是我預想的梗太多了。宮地母親的名字來自旦那特典的結婚證書,個性方面宮地似乎曾在設定集說過哥哥跟母親是很像的,於是就寫下了這麼位可愛的母親。(私更想知道宮地父親的設定啊!是宮地型還是哥哥型?不管哪種其實都很好玩w)
寫完這篇草稿才去跑部長線,原來去男朋友家玩的福利都在那裡了!!所以打電子檔時更堅定了要幫宮地爭一口氣(?)的決心。
很喜歡鷹介,從頭到腳都是不折不扣的弟控,雖然表達的方式總是讓某人炸毛。
虎牙跟月子一起呆超可愛。



戀愛寫真
犬白的登場注目!大學組在宮地線出場不多非常可惜,好不容易把這些人聚在一起不好好愛護宮地(?)怎麼可以!希望PSP化後可以調整這部份的比例了。




夏日大暴走
因為聽著溫馨曲目組成的作業BGM,以至於最後走向了溫馨風。
那種傻裡傻氣的感覺很符合他們兩個,不器用二人組(笑)硬憋著可是會內傷的唷!算是小小補一下AS共同線的預選賽那段,雖然夏日大暴走這篇中部長這麼提醒,某人果然還是不肯好好聽話呢。

反覆看了好幾次,這本本子真的有很多不成熟的地方,願意接納這本小書的各位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表達我的感激才好>< 
以後也會繼續耕耘SS!大概就是我能做的了吧(笑)
另外,這也是一本陪我走過艱難一年的本子,不管是在構思期還是後來實際作業的時候,多少也有個人心情起伏的因素在裡面,然而不管怎麼樣,我完成了。

非常非常謝謝你們!!
也謝謝我所深愛的那片星空:)


芙薇201208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芙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