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怎麼地忽然想寫這篇文章
很隨意,大家就隨意看吧。


這篇所要談的是あるるかん さん

也就是Starry☆Sky系列的OP、ED曲的作曲者

 



あるるかん
Blog

Youtube

↑あるるかん常常會在youtube上發表自己的自彈自唱

一開始是因為「誰もがたどり着けるはずの空へ」這首歌才發現的,這首也是某遊戲的OP
在遊戲發售日自彈自唱慶祝的作曲者很可愛www(至於某遊戲就別查了……|||)

打あるるかん的名字搜尋可以找到許多關聯曲目,不少大家熟知的遊戲都有他的音樂^^
從他的網誌可以看到我就不整理了,一翻真的是……我大概很久之前就已經中了他的毒吧(笑)
主要是商業遊戲、同人遊戲,當然一般音樂也有。

作曲的時候あるるかん和Antistar兩個名字都有用
以Antistar名義活動的歌曲和あるるかん名義的類別不同 
前者……馬甲功用。跟富(ry)爆発的用法差不多。
(但東京バベル好像是用這個名字發表@@明明是一般向啊,不懂……最近的live也是以Antistar名義)

あるるかん則是一般音樂和乙女向

在あるるかん的部落格裡也開了不同項目做區隔。
可以分開查詢

(記得在翼夢看過一篇談あるるかん的討論剛才找不到,後來才發現該篇是用Antistar……)

是位創作風格非常多樣的音樂人。


回頭過來才發現最喜歡的Starry☆Sky出自他之手。


下面是あるるかん桑唱的Starry☆Sky OP (春、夏)

 

說翻唱也很奇怪,因為作詞作曲都是あるるかん本人
OP曲(in本篇跟After系列)都是交由聲優演唱
After系列的ED則全部由本人演唱☆









聽慣了綠川跟神谷的唱腔聽あるるかん的版本是另一種感觸
比起神谷稍微溫柔點的Shoot High?旁白的詮釋也是截然不同的感覺
非常有趣。




下連結哈你幣官方你水管的曲目列
點我
(插播:PSP的OP跟PC比起來我喜歡原來PC的編排,所以以下連結皆為PC版)


Starry☆Sky ~in Spring~「Starry☆Sky」
歌 - 土萌羊(綠川光)

Starry☆Sky ~in Summer~「Shoot High」
歌 - 宮地龍之介(神谷浩史)
http://www.youtube.com/watch?v=ivkFiQnVoTM&feature=share&list=UU2-CzCd-bSGp8ma9LWH1zMA

Starry☆Sky ~in Autumn~「Lies,Truth and Our Destiny」
歌 - 陽日直獅(岸尾大輔)

Starry☆Sky ~in Winter~「Grayed Out」
歌 - 不知火一樹(中村悠一)

Starry☆Sky~After Spring~「PLANISPHERE」
歌 - 土萌羊(綠川光)

Starry☆Sky~After Summer~「Star dust flash back」
歌 - 金久保譽(保志總一朗)

Starry☆Sky~After Autumn~「GET CLOSER」
歌 - 陽日直獅(岸尾大輔)

Starry☆Sky~After Winter~「Song For You」
歌 - 天羽翼(鈴村健一)


以及Film Festival系列的主題曲Tears of the Polestar

本人演唱的After系列ED曲目一覽

※Youtube放的和遊戲用的演奏略有不同。

春組發售日曾放過流星のゆくえ~的ED但後來刪掉了

(↑其他都還在就缺這首,我自己保存時沒注意到檔案損毀只剩幾秒OTZ若有人有收集到能否私下聯絡我!

當時發表的標題是After Spring發售什麼什麼的……)

Starry sky After Spring ED: 流星のゆくえ~ 發表後刪除

Starry sky After Summer ED: ギンガノミチ~ 已發表

Starry sky After Autumn ED: Bulemoon~ 已發表

Starry sky After Winter ED: Orion~ 無



而在這些曲目中,個人最喜歡的曲子是夏After的ED 
http://www.youtube.com/watch?v=IGI7IXGh5ps&feature=channel&list=UL

遊戲初用數年後的倒敘細數往日弓道部的情誼時,背景音樂就是這首。
經歷了漫長的磨合、成長以後再次聽到這首曲子響起,令人感動又感傷。

After系列的ED都是以照片方式編輯……更有一種回憶的味道



如果說綠川さん 的「Starry☆Sky」宛若吹起四季相遇之風
那麼あるるかん的「ギンガノミチ 」則有一種時間感讓人去回顧這些季節的點滴


あるるかん溫柔的音樂伴隨著我們度過每個季節。
老實說我覺得再也沒有一部作品能比得上SS如此讓我不捨
雖然作為遊戲來說它並不是最好的,一開始也只不過是廣播劇公司轉型的延伸物
一切看起來是那麼的笨拙,但到了FD可以讓人感覺它慢慢朝著一個乙女遊戲應有的方向進步。

不需要拯救世界也不需要背負可怕的命運,簡單的日常故事就能讓人找到
那種青澀的幸福。


之後再寫一篇關於野島健太郎的,遊戲的BGM是整個作品的靈魂,讓人一聽到就有一種歸屬感。

不過關於這位音樂人的資料好少
我明明就覺得他名字很熟……

若能不力足,可能會以星色、月色音樂集裡頭的BGM為主軸吧

PS查他的時候一直跑出 野島健兒兄弟跟伊藤健太郎(噴)
這不是跟小野AB+AB大輔一樣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芙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